薄木👾

还尚且是一块学识浅薄的木头。
薄,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。


如果我被你所需要,我会很开心的。

花说

学校里的花儿开了。
有红的、粉的、黄的、白的;星星点点的;繁多而簇拥成一团的。
它们招摇却又不失优雅的模样令人心生怜爱。
哎,这可人的小东西!

日月升起、降落。我今日一早出门的时候就看到,一些它们都躺到地上去了!
哎,我又何尝不清楚?

我拾起一片瓣来,食、拇指把它夹在中间,感受这小可怜的温度。它可真是太瘦了,单薄得如临摹纸的身躯。
它扭动着身子,急切地想同我说话。我把它放到我耳旁,它告诉我:“我们落下来,是想换个角度看看世界。”
我哑然。
随后我的心也跟着开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