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木👾

还尚且是一块学识浅薄的木头。
薄,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。


如果我被你所需要,我会很开心的。

[二十五分钟]

如果你仔细地想一下,你会变得更难过的。

你从小就喜欢处在一个小圈子里玩,希望这个小团体一直不被更替。可当你发现你所谓团体里的那几个“好友”渐渐拓宽了自己的社交圈子之后,只与你玩耍的时间越来越少了。我如今才意识到,你过分的占有欲是从那时候激发的。(幸好现在你会压抑、隐藏了)你在三年级明白,你是留不住她们的这个事实。于是你消沉了整整一个下半学期。到四年级上结束的这一段时间里你变成一个独来独往的人。也许是习惯了罢,之后你学会半假笑地融入其它集体,不再限于那个小圈子。你在四年级下时学会戴面具,一戴就会是一辈子,这张假面已经嵌进肉里了,扯不掉,你也不愿去扯。

你明白,你很奇怪。你像是阴暗、矛盾结合体的极致。你会很喜欢把自己塑造成一个带有精神疾病却又想逃离它的那种人。你是清楚的,你目前什么病都没有。或者你想说这样做本身就是一种病,就如同我现在写下这些话一样,是有病的。

我当然也知道你会,你会使用一切“阴暗、污秽、肮脏”之类的词语去贬低你自己。今日我无意中了解到,这样的刺激也会分泌多巴胺——也就是说,你上瘾了。

你期待着你有病。这也许是另一种病。因为没有谁会渴望自己得病,不是吗?

你太复杂了。但别忘了,我对你一清二楚。我是你,但又好像不是你;你是我,但又好像不是我。哈哈,你是期待还有“她”的出现吧。我到可没所谓。我想,你要是再如此下去,终究是有天会病的,只是迟早的事罢了。

如果你觉得那样是达到你的目的了,那我也无话反驳。真到那一天的话,我不会同情你的。

你希望我将你剥开吗?我当然不会。我今日暂且留些余地给你。你放心,你会在某天被我一丝不挂地展出。

我们心知肚明对吗?对于你的那些算盘。

你知道我是谁吗?好吧,你不知道。你知道你是谁吗?其实我也不知道。

在墓地里相见吧,你、我还有脑内存在的成千上万个有病的具象出来姑且能被称作是“人”的东西。

——2018.5.28 00:28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