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木👾

还尚且是一块学识浅薄的木头。
薄,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。


如果我被你所需要,我会很开心的。

困兽

写得特别垃圾的一篇。
但是就是想放出来…或许某日会删掉吧。



有一条通向森林最深处的小道,道路口立了一块矮矮的小木牌,它说:“是公主的家,欢迎来玩呀。”
路过的人来去匆匆,就算有人注意到了这块木牌,也只是停留一会,并未怀着想去的意愿。

公主住在高高的石头塔上。别多想,这不是长发公主的剧本。
公主严格来说是一个人住,因为另外一个同居者是一头兽。
这头兽是公主从一个猎人手里买下来的。不怕人也不认生,一开始只会咿咿哇哇地叫,后来跟公主相处久了也渐渐会说些话了。

兽后来知道,这塔哪是公主真正的家啊,她是因为跟父王大吵了一通一气之下搬到这里来的。
说想家还是想家的,只不过为了保全自己的面子,在父王来找她之前,是绝对不可能自己回去的!
兽得出一个结论,哎呀这公主是个拗脾气。

一人一兽的生活说不上无聊也不能算作有趣。
兽担任起了保姆的职位。早晨跑去溪边提水,摘果子作早餐;中午抓些可供人类食用的小动物烤熟给公主吃,幸好公主说晚上减肥,就少做一餐。

公主也不是一个没心没肺的公主,她知道兽每日的辛苦,于是就想放它自由,在野外总比日复一日地服侍我有趣吧。

某日兽一如往常地摘果子回来,水洗过,放在白净的盘里,去叫公主起床。
“你走吧,走吧,”公主翻过身不看兽,气鼓鼓地含泪催促它,“难不成这塔还能困住已经这么大个了的你?”
兽笑了,用哄小孩子一般的轻柔口吻说:“公主,困住我的不是这高高的塔,是你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