薄木👾

还尚且是一块学识浅薄的木头。
薄,三尺微命,一介书生。


如果我被你所需要,我会很开心的。

[瀑布、阳光、鸟和黑色]


那只鸟是出生在黑暗里的,他的眼睛自破壳到离开巢穴的那天都一直紧闭着。
“妈妈,我要走了。”他说。
“可你的眼睛……”
“没关系,妈妈。”他飞走了,“再见,妈妈。”


他抖抖羽毛,把自己最精神的一面放出来。他记得妈妈曾经告诉过他,过了那挂瀑布,便可见到光亮了。
他穿过瀑布的时候,像是有数千碎石块、断枝丫砸在他背部,双翅尖上。但那也不过一瞬罢了,他后来对我说。
他落到一块岩石上,感到一团温热洒在全身,炽热却不灼烫。
他知道,是妈妈说的名为“阳光”的东西。
他试着睁开双眼,过了好久才适应,他往水面看,看到了纯白色的自己。


我问他为什么在这之前要闭着眼睛生活呢?
“我的眼睛是用来看外面世界的。”他回答。

评论

热度(7)